招生考试网
学历类| 阳光高考 研 究 生 自学考试 成人高考 专 升 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资格类|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
工程类|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
计算机|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 书画等级 美国高考 驾 驶 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 证 员 出国留学
 招生考试网 - 艺考 - 艺术院校 - 正文
宜宾学院音乐与表演艺术学院简介
来源:宜宾学院 2011-1-23 22:57:07 【字体:小 大】

音乐与表演艺术学院简介
    音乐与表演艺术学院始建于2001年,现有音乐表演、音乐学、舞蹈学三个本科专业。其音乐教育历史从1983年开始至今已27年。现有全日制在校学生564人。历届毕业学生受到社会和用人单位的一致好评。
    音乐与表演艺术学院现有教职工42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6人,讲师16人,特聘天津音乐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管谨义为声乐客座教授,聘请四川师范大学舞蹈学院院长、教授胡其征为我院舞蹈客座教授,聘请毕业于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音乐学院的张静远博士为钢琴客座教授,教师中硕士研究生14人。其中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1人,中国声乐学会会员4人,中国教育学会会员1人,四川省钢琴学会会员5人,四川省音乐家协会会员10人,四川省舞蹈协会会员2人。教师在省级以上学术刊物公开发表科研论文百余篇。
    音乐与表演艺术学院师生多次在国家、省、市级表演、各种大赛中获奖:1988年获中央电视台第三届全国青年歌手中央电视大奖赛荧屏奖(美声唱法)、2002年获全国推新人大赛全国十佳歌手(民族唱法)、2003年获全国推新人大赛全国十佳歌手(民族唱法)、2004年获全国推新人大赛民歌原创歌曲表演唱金奖(民族唱法)、2004年获四川省城市电视文艺大赛声乐一等奖(民族唱法)、2007年获四川省大学生艺术节声乐类铜奖、2008年获第三届艺彩中国音乐舞蹈艺术盛典器乐组金奖(钢琴)、舞蹈师生联合创作、表演的歌舞作品获省级奖七项,阳翰笙文艺奖二项等。
    音乐与表演艺术学院现有能容纳500人的现代化演播大厅。有音乐专业教室、琴房、舞蹈房、专业形体练功房、听音室以及资料室、保管室等,有钢琴、电子琴、手风琴、古筝、小提琴等各类乐器,以及图书、期刊、报纸、光盘、磁带等各种资料。
 
音乐表演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具备较高的音乐表演能力;能在专业文艺团体、艺术院校等相关部门从事音乐表演、教学活动及科研活动能力;具有较高的中、外民族音乐欣赏表演能力的高级专门人才。
学制与授予学位:学制4年。授予文学学士学位。
主要课程:艺术概论、视唱练耳、应用乐理、和声 、曲式分析、复调音乐、中国音乐史、西方音乐史、声乐、重唱与合唱、意大利语音、形体、钢琴、钢琴伴奏艺术等。
就业去向:各级各类学校艺术团体及文化部门等。
音乐学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扎实的音乐基础理论知识、较成熟的演奏演唱技能,并具备多层知识结构、多元文化素养,富有创新精神、爱心和责任感的综合型音乐教育工作者。
学制与授予学位:学制4年。授予文学学士学位。
主要课程:声乐基础课、钢琴基础课、器乐选修课、视唱练耳、基础乐理、和声、曲式学、复调、小乐队配器、中国音乐史、欧洲音乐史、音乐欣赏、民族民间音乐、歌曲作法、舞蹈形体、合唱指挥、艺术概论等。
就业去向:学校、社会文艺团体、艺术研究单位、文化机关和广播电视机构等。
舞蹈学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舞蹈艺术的基本理论与技能,具有良好的舞蹈素质和舞蹈创编能力,具备多层知识结构、多元文化素养,富有创新精神的舞蹈专业工作者和中小学舞蹈教育工作者。
学制与授予学位:学制4年。授予文学学士学位。
主要课程:中国古典舞基训、古典舞身韵、中国民族民间舞、舞蹈技巧、剧目、现代舞、舞蹈编导、舞蹈欣赏、中国古典舞基本功、舞蹈教学法、舞蹈解剖学、音乐常识等。
就业去向:艺术团体、文化部门及各级各类学校。
将这篇文章一键分享到: Qzone一键分享 新浪微博分享 网易微博分享 分享到人人网 转贴到开心网 QQ书签 Google书签 Del.icio.us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
    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